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申报的“山西木偶皮影”传承项目获批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我院申报的“山西木偶皮影”传承项目成功获批。

我院立足地域文化优势,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传承基地建设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2018年,我院申报的“山西梆子戏”项目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通过全面的建设工作,形成了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山西梆子戏传承基地建设模式。

“山西木偶皮影”成功获批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我院贯彻落实《山西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若干措施》重要举措,深入挖掘山西戏曲文化资源、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的又一成果。我院将继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普及、传承发展及辐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