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会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助推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帮助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3月2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3届就业指导专题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宁志恒老师以“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政策宣讲”为题进行讲授,19级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宁老师对我校去年整体就业情况做了全面介绍,突出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现阶段的就业形势不稳定因素较多,面着疫情突袭、人数逐年增加、岗位竞争激烈等众多挑战,形势复杂且愈发严峻,存在“就业预期明显下降、体制内就业偏好增强、灵活就业形势逐渐走热、慢就业比例有所上升”四大状况。



随后,宁老师围绕“就业观”做了详尽介绍,包含职业发展观、职业报酬观、职业声望观和择业代价观,借此告诫同学们应培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摈弃职业定终身的铁饭碗观念,要抓住时代机遇,敢于创业,充分了解就业市场,主动到基层去增长才干和阅历;同时更要珍惜应届生身份,利用好应届生的优势,把握好人才落户和毕业生补贴等福利,为就业提供便捷条件。

最后,宁老师对学校即将开展的春季招聘会做了充分介绍,要求同学们要做好应聘的准备工作,精心设计个人简历,面试时要衣着得体,谈吐得宜,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之后还积极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要正视自己的缺点,在一次次的努力中完善自己。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会,毕业生对现在的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把握和认识,可以推动同学们更好做出就业决策与规划,为其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就业市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