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博士)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博士) >> 正文

王晓璐

一、个人简介

王晓璐19923-,女,山西省太原人,中共党员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青年教师20217月,被引进至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从事影视艺术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影视美学、影视文化等。

邮箱wangxiaolu5458@163.com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1年进入山西大学文学院学习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戏剧影视文学学士,2015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学习艺术史论专业,获艺术学硕士2018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学习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获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

三、主要科研成果

1. 《文本·时空·人物——论互动剧的交互叙事模式》,《现代传播》,2021年第6期,第二作者。

2. The Ecological Perspective of Chinese Eco-film》,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s, Design and Contemporary Education (ICADCE 2020)2021

3. 《文化类综艺节目如何讲述中国故事——以<故事里的中国>为例》,《当代电视》,2020年第7期,独立作者。

4. 《贵州电影的乡土性审视》,《电影评介》,201919期,独立作者。

5. 《论电影〈敦刻尔克〉的历史理性与人文关怀》,2017年第23期,独立作者。

6. 《百鸟朝凤人物的悲剧隐喻》,《西部广播电视》,2016年第24期,独立作者。

7. 《国内外流媒体平台的产业生态研究——以网飞、“迪士尼 +”、哔哩哔哩为例》,见舒敏主编《当代传媒艺术发展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21年版。

8. 《网络文艺的主流化趋势——兼论亚文化与主流文化的互动》,见彭文祥主编《入场在场:网络文艺批评的新视野与新维度》,知识产权出版社2020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