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戏剧与影视学院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教育传统,已经成为全国公认的戏曲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镇。我院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为根本目标,严格按照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模式。

(1)专业建设

表演本科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行为规范,掌握表演艺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创造具有独特个性的立体艺术形象,适应戏剧与影视表演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能在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单位、艺术表演团体和艺术培训机构从事教学、演艺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戏剧影视文学本科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戏剧、戏曲舞台和影视创作基本理论及其剧本创作和编导技巧的能力,能在文化馆站、中小学、戏剧戏曲和影视相关学科领域从事创意策划、创作、研究、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2)加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多措并举支持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课外技竞赛活动以及教学技能竞赛。

(3)培养方案/培养模式

根据山西省地方经济发展的趋势,结合我校和学院的办学定位,适时修订培养目标、完善专业培养计划。

(4)教学管理制度

建立和完善教学反馈机制,通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加强对教学各个环节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