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雷锋月|戏剧学子学雷锋之行(一)

戏剧学子学雷锋之行(一)

 

 

姓名:刘闰峰

学号:1724020106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雷锋事迹:在村门口进行值班,对本村进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

Q:

在你的心目中,雷锋是什么样子的?
A:

他是乐于助人,善做好事,甘于奉献,先人后己的样子,是榜样的代名词。

自懂事开始,我们就总是从老师和家长口中听到雷锋的名字。每当提起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等等词语时就总能想到他。当这个名字以榜样的身份刻进骨子里,就慢慢懂得了学习他的精神,多做好事,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Q:

你参加学雷锋志愿工作的初衷是什么?
A: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看到的共青团中央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道。看完文章后看到别的大学生都在积极的帮助村或者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十分的惭愧。所以看完文章之后我联系到东峰山村村民委员会,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在其后里社区分配我到村口进行值班,对进出村里的人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禁止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村子里。
Q:
在执勤的过程中,最打动你的是什么呢?
A:
听到过往的村里人对自己说一声谢谢时,说一声照顾好自己,多喝水时心里暖暖的。在村子的对面是一排商品房,从刚开始的只有小卖部开门,在后来的五金饰品服装店的开门,再到饭店可以定外卖。看着从原来的凄凉到一步步繁荣,我知道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也绝对不会掉以轻心。
Q:

通过学习雷锋的精神,你认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A:
一个人人生价值的体现,往往体现在社会价值。岗位没有高低之分,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比在一个耀眼的岗位上无所作为更要来的伟大。我认为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中去。

2、对于雷锋精神,我想说……

三月的风,三月的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学习雷锋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每年的3月5日我们都不禁想起那位喜欢乐于助人的好同志。

每一次想起雷锋,都会想到那句“愿你做暴风雨中的松柏,不愿你做温室中的弱苗”。从幼儿园开始、从我们懂事开始,我们就会不断的从老师、家长的口中听到雷锋的名字。当父母教我们要拾金不昧时会提到他,当父母教我们乐于助人时也会提到他。在成长的过程中,他总会无数次以榜样的身份出现。在长大后,慢慢的我更加了解了这位无形中陪伴我们成长的榜样。在雷锋身上,我不只看到了乐于助人,更看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才使他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他,你会想到什么?

我第一反应后想到“善良”,一个愿意无私付出并持之以恒帮助他人的人,这个人本身一定是充满善意的一个人。善良是一个人很重要的品德,一个人心中充满善意、阳光,那么他的世界也会充满温暖。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想必可以从这段话中明白。一个人人生价值的体现,往往体现在社会价值。世界上的岗位是没有高低之分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比在一个耀眼的岗位却无所作为更要来的伟大。

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1902班

赵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