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戏剧日丨小小戏剧心,融入师大园

在世界戏剧日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戏剧魅力,引导幼儿从小树立了解戏曲的主动性,提高其对戏曲文化的兴趣,更好地推动戏曲传播与发展,2021年3月27日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师大幼儿园展开了“小小戏剧心,融入师大园”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志愿者身着戏服,用生动的口吻耐心地为小朋友们普及了我国戏曲的历史及戏曲知识,并为小朋友们演唱了戏曲的经典片段。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得聚精会神。

    之后,学生志愿者们还用事先准备好的空白脸谱面具与小朋友们共同绘制戏曲脸谱,脸谱绘制完成之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争相展示,场面欢乐而又充满童趣。


最后,志愿者们身着戏服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戏曲的发展和推广有着积极意义, 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热爱传统文化,尊重传统文化的种子,可以想象,在未来,这一颗颗种子将会成长为参天大树,为我国传统文化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