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展开新学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为了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做好学生住宿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学生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正常的学生生活秩序,2021年3月24日下午3点,我院对所有在校生宿舍展开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本次排查工作由院团委书记袁楠老师及各班辅导员参与,院学生会学生工作者协助排查。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重点为检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及学生外宿情况。检查过程中,参与排查工作的各位老师也在关心学生情况,细心向同学们普及宿舍安全知识,督促他们做好宿舍卫生工作。


在本次检查工作中,大多数学生宿舍能够保持干净、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但不乏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脏乱差现象,针对安全意识薄弱的学生,各位老师耐心对其进行劝导,并提出整改要求,希望学生能重视宿舍的安全卫生。

参与排查的学生工作者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做了详细记录,并将本次宿舍检查作为各班级的考核依据。检查期间,老师对同学们说:“检查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肯定了这次抽查卫生结果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今后保持好个人和寝室卫生。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排查工作,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展示了戏剧与影视学院严格自律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姿态,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宿舍文化打下基础。希望在往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营造出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