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雷锋月丨学雷锋,送温暖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它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在今年寒假假期期间,晋中市疫情有些许严重,第一时间内,村口就及时的安排了第一天的执勤人员,并在在喇叭里播放关于防控疫情的知识,村中老百姓也都不随意外出,积极地配合着村中开展的防疫工作。越来越多的民众也都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生力军当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基本的做法就是封堵源头。因此,在各个村街,村口疫情防控点站岗执勤,成为了防疫人员的必修课。

为响应雷锋精神,我院展开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并从中获得了颇多感悟。

19届李思莹同学说:作为一名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疫情卡口查验过往行人与车辆的通行证和行程码是我的主要任务。虽然看起来是平凡的小事,但也是对疫情防控的一份责任,是对社区居民的一份保障与负责。我们一起做好后勤工作,让更多异地过年的人安心过年,值好每一班岗,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的正常运转,同时也可以让一线工作人员轻松一点。在这段时间的志愿者工作中,我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学会了如何让大家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工作效率越来越快。路过的居民们会向我们说一句辛苦了,从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安心。感谢这次机会,让我可以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感谢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有更多机会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而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次服务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一名大学生,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张若曦同学也有感而发:在参与村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帮助主工作人员,负责登记进出来往的人员以及车辆。守口执勤就是帮助别人,在我看来,不论是什么年龄的人,帮助别人就是快乐。在执勤期间,我看到了人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贡献力量的行动。通过这次执勤,我知道了每个坚守在岗位上的人都是值得敬重的,让我了解到那些奋战一线的人员是有多辛苦,了解到我们身上的责任重大。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起来才能克服,而不是靠个别人的力量。尽可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都靠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学到课堂以外的内容,也提升了自身素质与内在精神,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争做新时代下的优秀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