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世界戏剧日丨“记戏剧之历史,传戏剧之精神”——参观戏曲博物馆


世界戏剧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优秀国粹精华,在幼儿园中广泛推广戏曲文化艺术,激发幼儿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幼儿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院特于3月29日下午在科学会堂戏曲博物馆,开展“记戏剧之历史,传戏剧之精神”参观戏曲博物馆博物馆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准备参观的讲解工作和安全措施,在幼儿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迫不及待的想进入博物馆了解戏曲的知识,随即大家有序的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

“这是一个怪兽手中拿着叉子,旁边就是巫师,他们正在举行一个仪式,这个仪式可以打败怪兽,就能驱逐邪恶”讲解员将图文相结合,以生动精彩的话语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傩”的知识。紧接着又参观了著名的晋东南队戏《过五关》,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著名的三国人物红脸“关羽”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发出了崇拜的感叹声。讲解员将戏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讲解给小朋友们,分别介绍了“云南关索戏”、“广西师公戏”、“藏戏”。最受小朋喜欢的就是“皮影戏”了,每个人都被皮影戏的制作流程和表演形式深深吸引,大家目不转睛的看着皮影的一举一动,有不少小朋友都跃跃欲试想参与皮影戏的表演,在亲手体验皮影戏后,他们更加喜欢上了这璀璨的瑰宝。

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戏曲知识、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从小在心里种下一颗戏曲的种子,这颗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把我们璀璨的的民族文化、艺术瑰宝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看到,登上世界的舞台,创造更高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