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雷锋月丨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磨难或许会扼住命运的咽喉,困境或许会带来凌迟的痛楚,但迎难而上的步伐会开辟新的大道坦途,逆风飞翔的翅膀终会收获晴湛的蓝天。2021年,疫情虽缓仍存,中华大地上,医务工作者依旧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尽己所能、不屈不挠,用妙手仁心换得春暖花开。

抗疫取得成功,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努力,而幕后的群众工作者,亦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在国家的号召下,我院学生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服务中,他们用青春的热血,践行着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以无所畏惧的勇气,展现着祖国栋梁的风采与英姿。一次次的实践体验,带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成长,同时也让他们在无私奉献中受益良多。

 



田睿 19240202

在冬季疫情反扑的严峻情形下,作为一名山西师范大学的青年学子,我积极主动的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任务中,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在防控工作中主要的任务是协作街道办排查外来人员以及对中高风险区返朔人员进行排查与登记。在本次的志愿服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疫情当下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通过这次锻炼,我也深刻的认识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坚信,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得战“疫”的伟大胜利!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不论时间怎么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没有变。不论人们怎么变,我们的爱心没有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在前进。


 

任晓冉 19240202

毛主席曾经说过,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标准。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对外界进行认识,就如在这次寒假期间,我身处在疫情低风险地区,能有机会参加志愿,提升自己,感到十分有幸。在这次活动中,我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的站岗任务,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深切地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工作人员和防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同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同时,我还负责担任宣传工作,每天按时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任务,为大家科普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将疫情防控的艰辛更加形象地表现出来。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的戴口罩方式,科学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的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保护自己亦保护他人。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灾难面前,师大学子携手共进,以赤忱之心,共书一篇抗疫华章;用星火之力,共谱一曲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