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学习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素养,我院于2021年4月17日—18日在02318教室集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4月17日,我院特邀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志龙老师、何志华老师和赵改萍老师为学员们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通过对红色人物、历史重要转折点以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阐释,引领学员们深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肩负起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随后,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袁楠老师为学员们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员们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有了更细致的了解。最后,学员们针对一天专题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小组讨论并派代表进行发言,深化了学习成果。

 

4月18日,首先组织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百团大战》,影片中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感人肺腑,令学员们更加坚定身为积极分子的方向与目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于锋老师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江娥老师分别为学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知识》,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四位预备党员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入党教材》,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觉悟。

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和课堂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邀请老师集中授课来提高培训质量,以个人小结和交流分享加深学习效果,使得新一批的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