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无毒青春,同心同行|我院举办禁毒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我院于10月22日正式举办了主题为“无毒青春,同心同行”的禁毒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竞赛由20—22的班级派出学生代表参加。竞赛分别设有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加时赛四个环节。每个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回答问题,不仅对毒品的分类、毒品的特点有所了解,还对禁毒法的成文条例有所涉猎,并能在具体的情境中做出正确的判断。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一名禁毒知识宣传员,而且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禁毒活动中,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禁毒宣传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组织禁毒知识竞赛,是戏剧与影视学院开展“无毒青春,同心同行”禁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教育引导,使青少年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