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丨我院组织进行思政教育观影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政主题教育,引导其形成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我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2022年12月3日下午15:00进行了思政课教育,与会者为我院在校研究生与本科生,本次活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历史电影《东京审判》。

《东京审判》以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讲述了各国法官和检察官等法律人士开展的一场场法庭辩论历史,在量刑之时,中国法官代表梅汝璈据理力争扭转局面,以六票对五票的一票之差,用战犯的绞刑告慰了在战争中死难的中国人民。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既是教育目标的要求,也是学生个人思想提高的需求。

本次戏剧与影视学院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程圆满结束,更加坚定了我院青年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信念,往后也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为复兴大业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戏剧与影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调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