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 共营时代风貌

暑期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 共营时代风貌

——“红色故事,你我共讲”第一组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加强党史教育、爱国教育,戏剧与影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共营时代风貌”三下乡队伍第一组同学于2023年7月15日在太原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双塔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故事,你我共讲”实践活动,并围绕“太原会战历程、太原解放战役历程、英雄故事”进行交流分享。

活动伊始,为缅怀先烈,队员们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通过鞠躬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活动中,三位队员分享了她们了解到的英雄故事,让队员们对“张本禹、刘眉生、刘德明”几位英雄烈士有了更近的了解。随后队员们在太原解放纪念馆认真倾听讲解,对太原会战以及太原解放战役历程进行深入了解,使得队员们再次重温那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史,从中汲取到精神滋养以及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

聆听革命烈士事迹后,队员们更加明白对待党史、历史的了解程度不能因为时代的更迭而退化,同学们应该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山川黄土塑吾身,大江大河注吾魂。了解红色历史从家乡开始,此次活动使得团队成员们对红色基因传承有了深刻领悟,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着非凡意义的社会实践。赵岭同学感悟“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武习然同学感悟“希望革命精神不灭,伴随我们终生永存。”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勇担使命,坚定信念,努力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传承下去,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和奋斗者,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