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暑期三下乡|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文化,你我共传”三下乡第三组


红色活动是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在戏剧与影视学院“红色文化,你我共寻”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学子从中收获了许多珍贵的体验和体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感受到了伟大中华民族的丰厚底蕴和悠久历史。

此次红色基因传承活动中,三下乡队伍第三组同学于2023年7月内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大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中队员们参观当地红色纪念馆,充分了解、学习此处红色文化之后,充当红色纪念馆的宣传员,为红色纪念馆写下吸引人的宣传标语或者“广告”文案,为红色文化的弘扬与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参加红色活动,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红色文化的凝聚力,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精神的无限敬意。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更加努力去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