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寻访红色故里,传承红色基因

暑期三下乡|寻访红色故里,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文化,你我共传”第四组

浩渺长江滚滚东流,涌动着悠久的历史长河。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笔,必定是那伟大的红色文化。为让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戏剧与影视学院“红色文化,你我共传”三下乡队第四组的同学们先后前往了太行、武乡、定襄等革命老区,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队员们来到了位于太行山区的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向那些曾经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敬。那伫立的纪念碑,仿佛诉说着过去的峥嵘岁月。每一座墓碑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鲜活的生命,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队员们走入了位于太原文瀛公园西南角的彭真纪念馆,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不仅感慨于这位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更被他坚定的信仰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所打动。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队员们通过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