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假三下乡|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暑假三下乡|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记忆,你我共寻”第八组


为弘扬革命精神,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精神 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勇于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戏剧与影视学院“红色记忆,你我共存”三下乡队伍第八组同学于2023年7月中旬前往所在地区的红色主题纪念馆或纪念碑开展社会实践,通过实地调研、参观采访、观看基地实景VR等形式开展沉浸式学习,找寻革命故事,感悟革命初心。

活动伊始,队员们在各地纪念馆或纪念碑开展采访调查,积极了解其背后真实的历史,感受革命时期烈士们的伟大精神。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时期纪念碑背后的斗争事迹;工作人员在红色记忆熏陶之下的心存敬佩的感悟;青少年在红色教育基地展现出的浓厚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队员们在红色基地开展演讲稿宣讲,根据当地历史讲述地方文化和革命精神,在讲述的同时激励队员们勇往直前,从党的精神中汲取奋斗动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我们的任务,为时代的华章谱写出独特的篇章。


活动后,由组长带领队员们通过线下直播的方式云观看了太原解放纪念馆的实景VR, 通过科技形式了解文化历史。同时,每位队员以“我想对您说的话”为主题,向革命烈士写信致敬革命先烈,感谢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最后由组长收集分别寄往革命根据地,并联系当地负责人收取回信。此过程中红色精神逐步深入人心,队员们立志把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此次活动,队员们进行了采访调查、理论宣讲、致敬革命先烈等活动,引导 、激励我们要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