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简报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简报 >> 2021年简报 >> 正文

2021年戏剧与影视学院大事记

一月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302会议室顺利召开了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志荣、院长延保全、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王志峰、孙俊士、王潞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主持。

三月

3月4日下午,我院在科学会堂A座302会议室召开“道德讲堂”第一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孙俊士、团委书记袁楠、刘于锋、郝成文以及三位表演专职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谨瑜副书记主持。

3月5日下午,我院在科学会堂A座302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志荣、院长延保全、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孙俊士以及党委委员吕文丽、孔美艳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志荣书记主持。

3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会堂3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志荣、院长延保全、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孙俊士以及党委委员吕文丽、孔美艳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志荣书记主持。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科学会堂A座302会议室召开“道德讲堂”第二次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志荣、院长延保全、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王潞伟、团委书记袁楠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谨瑜副书记主持。

3月29日上午十点,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在我院305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校纪委副书记刘梅、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

四月

2021年4月7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石峻山研究员做了题为《漂洋过海的<琵琶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勇风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2021年4月21日下午,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孙玫教授做了题为《英语世界的宋元戏曲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勇风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五月

5月16日,太原师范学院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晋文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影视剧中的党史思想及价值探析》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我校社科处、社科联和我院联合主办。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志峰教授主持。

5月27日,在田家炳书院校博物馆,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校博物馆联合曲沃晋国博物馆举办“德以明文、立德树人”——“汉字起源与发展”专题展。本次活动由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

六月

6月1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戏剧与影视学院举办的第28期道德讲堂于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

七月

2021年7月4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举办第十三场“汲古论坛”学术活动,主题为“余音绕梁:作为历史遗存和文化空间的古戏台”。论坛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馗,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潞伟,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杨阳等三位学者主谈。论坛由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麻国钧评议,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彭志主持。

2021年7月7日至10日,延保全院长、孙俊士副院长、王潞伟副院长一行专程前往西北大学电影学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艺术实践创作、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2021年7月1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党志峰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院长延保全、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王志峰、王潞伟以及院团委书记袁楠、邓弟蛟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十月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光明日报》首席记者、文艺部高级编辑李韵应邀到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点燃不一样的烟火——关于采编一点心得》的学术讲座。

十二月

2021年12月1日下午,山西省曲艺团团长,党总支书记,国家一级演员、一级导演,相声大师侯耀文先生弟子王兆麟应邀到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语言艺术的魅力》的讲学。

2021年12月7日,我院党委在南区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选举出席山西师范大学第六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各支部共107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

2021年12月10日下午,知名主持人、山西传媒学院教授白燕升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以“人性不灭、戏剧永存——漫谈生活/艺术/审美”为题的戏曲公开课。讲座由院长延保全主持,副院长孙俊士、王潞伟及我院老师、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