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简报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简报 >> 2022年简报 >> 正文

2022年戏剧与影视学院大事记

三月

2022年3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学院院长延保全,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孙俊士、王潞伟,学院邓弟蛟、李蓓蓓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2022年3月9日上午,我院在401会议室召开班委学习动态座谈会,戏剧影视文学系系主任刘于锋老师,表演系系主任孟雁翎老师,赵丹荣老师,裴玉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孙俊士老师主持。

2022年3月15日上午,我院在201党团活动室召开了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主持。

2022年3月15日下午,戏剧与影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01室线下线上同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谨瑜同志主持。

四月

根据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晋师党字【2022】57号文件,畅海桦同志任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

根据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晋师党字【2022】68号文件,宁志恒同志任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

2022年4月15日晚,我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畅海桦及全体本硕博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李蓓蓓主持。

五月

2022年5月8日,我院召开学生返校、离校专题工作会议,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院党委书记畅海桦,院全体本、硕、博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2年5月17日上午,我院开展戏曲文物宣传普及活动,王潞伟副院长和高扬励老师带领学院部分同学参观学习。

2022年5月18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宏莅临我院调研指导,院党委书记畅海桦、办公室主任邓弟蛟、院团委副书记李蓓蓓、学院各党支部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2022年5月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畅海桦、院党委副书记宁志恒、院团委副书记李蓓蓓前往晋中乌金山后沟村考察院企合作基地,经过实地参观和考察,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在合作方式、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意向。


2022年5月31日上午,我院与晋中市宏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共建促进发展”支部手牵手活动。院领导党委书记畅海桦、院长延保全、院党委副书记宁志恒参加本次活动。

六月

2022年6月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宁志恒、团委副书记李蓓蓓深入学生宿舍,慰问2018级大四毕业生。

2022年6月10日下午 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与高校文化教研单位合作,构建高校和社会资源融合、互补、共享的艺术实践教育平台,我院在晋中市壁画博物馆举行“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院党委书记畅海桦、院长延保全、院党委副书记宁志恒,晋中市壁画博物馆馆长刘国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年6月30日上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赴乌金山宏艺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八月

2022年8月14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210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22年度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畅海桦、延保全、宁志恒、孙俊士、王潞伟、颜汇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俊士副院长主持。

九月

2022年9月7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宁志恒和全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宁志恒主持。

2022年 9月30日晚,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首席教授龙迪勇受邀线上作客我院,以《叙述的艺术史与艺术史的叙述——兼论艺术叙事学的建构》为题作讲座。

十月

2022年10月12日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央戏剧学院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傅谨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以《田野考察与戏曲研究的新空间》为题的讲座。

20221014日自强奋进·求实奉献·担当有为 ——山西师大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米婧瑶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2年10月22日上午,我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畅海桦、院长延保全、副院长孙俊士、副院长王潞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潞伟副院长主持。

20221024日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党委书记畅海桦、院长延保全、副院长孙俊士、副院长王潞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潞伟副院长主持。

十一

2022117日周星教授应邀作《艺术审美的感染力:当下中国电影地域文化与情感多样性》线上讲座。

20221115日李道新教授应邀作《分身术:作为技术文本的戏曲电影及其文化内涵》线上讲座。

20221120日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内部经验交流会

十二

我院延保全教授项目荣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1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延保全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历代石刻戏剧史料整理研究及数据库建设”获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