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学生会学生工作者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第七届学生会学生工作者 >> 正文

2021级宋美卿(青协负责人)

宋美卿,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共青团员,担任戏剧与影视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学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努力是一件特别需要沉下心来,长久坚持的事情,它成长的土壤需要一个人单打独斗,忍受无数个孤独和寂寞的日子。心可以碎,手不能停,该干什么干什么,在崩溃中继续前行。从书中学习,从视频学习,从优秀的人身上学习,把握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每天保持一定的阅读量,深耕一个种草很久的爱好,掌握一些拿得出手的技能,这些都会让我看起来独立而有趣。书读多了,滋养心灵,内心丰盈,精神世界便不再贫乏。学习至少是一件救生衣。在潮水退去前,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最终要去往哪里,不知道当下所做的事究竟能对人生起到多大的帮助,但它能保证我拥有凫水、漂流,乃至与浪头搏击的能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潮水会把我带去应有的方向。

生活:心中有爱,眼中自有光芒。

我期许自己要活得更真实也更诚实,要更接受甚至喜欢自己身上起伏的每部分,才能更喜欢这世界。我希望自己懂得处理、欣赏各种欲求,各种人性的丑陋与美妙,找到和它们相处的最好方式。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有所期待,有事可做,不疾不徐。认真地过好当下的每一秒钟,你对生活有多少热情,生活就会回馈你多少精彩。

未来: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这个世界太急,也太快,我们错过了路边的花开,错过了晚霞的惊鸿,一站一站,以平凡的印记勾勒前行的轨迹,于时光的岁月中相信扎根的力量,每一段孤影中的前行,激流中的成长,岁月中的惊鸿,最后都能给我们前行的路途中增添一些光亮,最后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前方的路虽然漫长而孤独,我依然在此扎根,品尝生活的苦果,用心丈量生活的尺与度,寻找那个被忽略了很多年的自己,用最温柔的时光抵挡那些错过与遗憾,最后在冰封千年的土地上开满璀璨绚丽的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