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崔宇豪

一、学习方面:勤奋学习,成绩优秀

步入大学,学生更应以学习为重。在高中选择广播电视编导这条路之后,我就已经立下要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志向,报的六七所校考院校中均报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填报志愿时更是点了不同意调剂,非戏文不去。在入学前,我已对本专业严峻的就业形势有所了解,入学以来不曾敢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课态度端正,坚持预习以及温习,上课时积极配合老师教学,稳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遇到困惑,积极向老师提问。课外坚持自学,阅读了大量相关书目如《美学散步》、《故事》、《贾想》等等,扩宽了我的视野。

同时我在学习中常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进入大学的一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为班里其他同学做了较好表率作用。大一学年第一学期总成绩全班第三,经过不懈努力之后第二学期考出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绩,在年度综测中名列全班第一。接下来,我还将砥砺前进,踏踏实实求学。

二、思想方面: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努力进步。

上大学后,我深刻反省自己的思想态度,认真阅读《毛泽东选集》及观看相关党史电影,被共产党人伟大的胸襟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深深折服,励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当时并没有让不是团员的学生写入党申请书,我还是坚持与学姐沟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得知武装民兵信息分队需要招纳同学帮忙筹建宣传部时,我明白这是一个光荣的组织,是在党带领下帮助学生投入校园安全保护与征兵的组织,我果断的报名参加并最后成功入选。我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三、工作方面:积极热情

在工作上,虽然我并没有担任班里职务,但做为学院新媒体的一员,在半年的工作当中,我认真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并积极帮助其他在工作中有困难的同学,尽全力将每一次的公众号排版做好。同时在晋风社任职,积极配合社团工作,并在会议中提出若干建设性意见。在校民兵信息分队宣传部工作期间,认真进行方案策划,以及每周的汇报工作,并为大家讲演学雷锋活动,获得同学与老师的一致热烈反响。

四、 实践方面:积极主动

“纸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能够真正的学以致用,我积极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有关竞赛。与同学代表班级获得辩论赛二等奖,在创新创业比赛中,所参加的“三维全息戏曲影像传播的结构”、“乡村振兴战略下晋剧的传承与发展”两项成功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立项。并在创青春比赛中获得其他奖,互联网+创新创业中获得校级二等奖。同时,我还积极投稿参加文学类比赛等,在山西师范大学校报发表故事《亲情》。在2022年年暑假,我积极参加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去往汾阳,深入社会进行调研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五、生活方面:勤俭节约 踏实做事

我来自农村,爸妈在太原打工,并没有稳定的工作且身体虚弱多病,还要供养我和尚在上初中的妹妹。作为一名外来务工子女,我深深明白上大学对我这样一个家庭的不易。在日常生活当中,我勤俭节约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不与他人攀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经常利用假日时间进行送外卖,方特打工等兼职。

现今我能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格,我很感谢任课老师及学院的大力培养,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一直着我的亲爱的父母。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更加努力,能够回报父母,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