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0级杨子麟


杨子麟戏剧与影视学业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20240201班班长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评国家级项目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校级二等奖202110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202112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20225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2022年暑期三下乡校级队伍负责人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肩负职责服务同学

自入校时本人便担任班级班长职务任职中乐于帮忙同学,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平时很善于深入同学中间进行交流。了解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努力用自我进取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忙。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于戏剧学院宿舍文化节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中担任主持人,使得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在剩余的时间里我还参与了勤工助学于戏剧学院资料室办公室等地方发挥自身热量锻炼自身能力

认真努力天道酬勤

作为一名学生,本人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作为一名戏剧学子明白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努力的一段求学之旅。带着对专业学习浓厚的兴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课堂始终坚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进取配合教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获得教师的认可和赞扬,与此同时自觉扩张自我各方面的知识在课堂结束后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不留疑问与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加深理解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的时间里去到戏剧与影视学院资料室阅读各种书籍、报刊、杂志、上网等来增强自身文化底蕴,及时补充现有知识的缺陷,书中的一切让我在生活,学习受益非浅集思广益广开思路。

发挥特长创新创业

为了弘扬中国文化,谱写华传学子的风情,促进同学团结协作、相互交流,本人2021年申报了有关于中华戏曲文化翻译的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最终在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重点国家级大创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校级二等奖并进入省赛本学年中在指导教师针对性指点与戏剧与影视学院大力支持配合下组织进行多项活动与学校联系寻找外国友人参与活动同时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文章发表于“山西戏剧网”“晋师戏剧青年”等多个公众号与专业的学术信息网站引发热议获得一致好评

积极实践志愿青春

20226,本人申请校级暑假三下乡活动负责人带领“同舟共济渡疫坚烈火青春志长留”小队于暑假开展活动希望可以通过宣传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创造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化作品,赞颂战英雄、传播战故事,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当前,本人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统计班级数据带领班级有序准确做核酸检测统计结果等工作同时本人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校搬迁新生迎接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积极投身于青年奉献的活动之中。作为高校学生在参与社会实践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自身提升与升华的过程。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进步,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而且各种活动,也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