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0级武雪微

武雪微,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2021年10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2022年11月被评为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23年4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2023年5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团员。


思想道德——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一直以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刚入学我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同时主动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将其践行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同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班级同学服务。

专业学习——勤学善思,励志笃行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我深知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人重要性,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时刻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全面思考的能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自己的眼界,专业学习中,我以“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鞭策自己,吸取学习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去学,认认真真去做,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三一学年,我也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综测排名第四、成绩排名第二,同时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面对所得的荣誉,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我明白,成绩并不代表我大学生活的全部,但它是我踏踏实实一步步走来的见证,它时刻提醒我努力终有回报。与此同时,我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拓展自己的各方面知识,提高学习效率。

社会实践——热心实践,多维发展

除了不断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外,我也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暑假期间我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将课内教育延伸至课外,利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实践,以及2022年在疫情的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我主动参加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协助学校为返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除此之外,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例如全国心理剧大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实践中学习、成长。

日常生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有每天制作行动计划的习惯,合理安排我的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当其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主动伸出援手,用诚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和朋友,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