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0级梁飞翔

梁飞翔,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2020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校级三等奖、2021年被评为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2022年被评为疫情防控院级优秀志愿者、2023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团员。

一、思想上:乐观向上,坚定信仰

我积极进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必须要有信仰,没有坚定信仰的人,就没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就把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信仰,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追求。我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地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二、学习上:勤学苦练,专心致志

我勤奋刻苦,努力务实,有效利用好生活中的碎片化时间。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学习成绩,我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的去学,认认真真的去做每一件事,再大的困难都能够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我自身的努力之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学习成绩。在大三这一学年,我的智育成绩为班级第一,素质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第三。在学习专业课之余我也考取了英语四级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我将牢记之前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积累下来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以此作为我今后更进一步学习的借鉴源泉。我会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苦难以及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三、生活上:严于律己、诚以待人

我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的心与人相处,因为我相信,只要我拿出自己的诚心对待朋友,无论朋友怎样看待,我自己都问心无愧。我也十分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和同学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每每寒暑假期间我就会去艺考培训机构应聘助教老师,不仅仅能够减少家庭负担,还可以将我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会让我更好地融会贯通这些知识。平日里我也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