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0级郝雄艳

郝雄艳,女,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

一、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学生以学习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通过多渠道了解我们的这个专业让我更加有了更浓厚的学习的兴趣,所以我一直就从来没有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先是自己独立思考,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我便会向同学和老师请教、讨论、学习。大学两年来,我学习都用功刻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我知道自己离自己的要求还很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二、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我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八荣八耻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

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方面,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从大一开始,便在每年的寒暑假积极参与寒、暑假三下乡活动,在疫情期间,还在社区做过志愿服务。这些活动,使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生活节俭,严于律己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另外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所以假期期间,在本地做学过暑假工,一方面帮助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让我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我性格变得开多了,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