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0级蒋燚

蒋燚,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共青团员,担任戏剧与影视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工作中心主任、2003班班长。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学生记者、校级三下乡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学习:目标明确、刻苦钻研

庄子曾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是终身的,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探究相结合、个人思考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利用好开放性的学习平台、把握多方面的学习机会、参与多样化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中常思、在做中常悟。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等考试。

生活:充满活力、不断前行

从踏入师大的这一刻起,我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富有独特的意义,我积极参加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断培养服务能力和责任感,曾参“长治市非遗”三下乡活动,在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学习公众号编辑、文稿编写、摄影、剪辑、新媒体运营等技能,并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积极组织和参与,大学最为美好的时光中留下了我五彩斑斓的痕迹。

未来:全面发展,积极进取

无论过去如何,都要面向未来,青年一代需要的不是“躺平”而是“卷起来”,要珍惜每一天的时光,对待自身应高标准严要求,从德智体美劳并举,将思想政治素养放在突出位置,从思想上紧跟时代,把握好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学业能力水平,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明确规划未来,用拼搏和奋斗筑起梦想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