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1级刘俊佳

刘俊佳,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2021级学生,共青团员,担任班长,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担任灯光师及音响师,在2022年五四各类现金评选为校级优秀团员及院级优秀团员;在2022年被评为学年度优秀学生;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被评委校级优秀志愿者标兵;在2022年度校园新闻宣传工作中被评为优秀个人;2022年校园短视频《三堂会审奥秘克戎》荣获二等奖;《数字经济赋能农业可持续发展探讨》在《青年生活》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一、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自从进入学校本人便担任班长一职,在担任班长期间一直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我院及我校各项活动,带领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性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在生活中主动关心同学生活状态,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担任班长期间还在党委宣传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担任灯光及音响师,经常协助我院我校的各类文艺晚会及各类活动会议,在这期间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使自己得以发挥更好的发光。

二、日拱一卒,功不唐娟

进入大学后一直努力学习,在这两学年内的综测一直保持在班级第二,在学习这方面我一直保持着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进取配合教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获得教师的认可和赞扬,与此同时自觉扩张自我各方面的知识,在课外会经常研究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专题,自学建模等各类软件,在今年暑期研究《数字经济赋能农业可持续发展探讨》此论文在《青年生活》编辑部发表并且荣获了“数字经济类文章评比”中荣获了一等奖。

三、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大学的两学年内的暑期都会去参加社会实践,今年暑期作为晋师宣讲文艺实践团的负责人带领戏剧、物信、传媒、音乐、体育五个学院56人一同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走遍两省六县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性编排出符合时代主题的节目,为乡村城镇带来了不一样的文艺汇演,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我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零五天的社会实践与村民同吃同住感受乡村风土人情不仅创建自己公众号而且获得新华网、山西日报、临汾等各地融媒体宣传还成功入选“走进千村观察,唱响乡村振兴”国家级队伍。

乾坤未定皆为黑马,结局未定每一位都是黑马只要肯努力、肯奋斗、肯学习,每件事情都会做好;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山重水复只要自己苦干、真敢、实干、巧干总会迎来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