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1级牛胜利

牛胜利,戏剧与影视学院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山西省“超星杯”高校大学生书评大赛省级优秀奖,2022年11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2023年4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2023年11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方面:端正思想,坚定信仰

在思想方面,本人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在2021年12月学院组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获得标兵学员的荣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23年参加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在生活中一直都是按一名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思想行动上要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指导。

二、学习方面:博学慎思 问道求索

作为学生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应当学习为主,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课下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反复思考,咀嚼消化,并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在2023年6月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了520/710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知识竞赛、辩论赛和体育竞赛,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地给自己充电。

三、工作方面:积极热情,脚踏实地

在工作中我用自己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为同学、老师服务,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职责感,力求完美。在曾担任学院党务工作小组组长一职中,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还积极组织党史活动,使得自己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