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2级郭佳轩

郭佳轩,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202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荣获两次“院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思想上——见贤思齐 积极进取

2022年入学以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上进,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先进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我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积极要求上进,行动上时刻以优秀党员为指引,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学习上——学海无涯 追求卓越

当选班级学习委员。平时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主动发言,与老师同学交流学科知识, 在学习中国戏曲史等专业课时,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志向所在,坚定了自己将戏曲发扬传承的决心,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也继续潜心读书,钻研学问,我会更加努力,不断进步。我坚信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获得真才实学。我坚持加强专业学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地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及各方面的修养。不断开阔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的能力。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

实践上——克己奉公 甘心奉献

入学以来,加入学生会组织,积极参与学生会工作,认真履行学习委员的工作职责,关心班集体,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工作中乐于奉献、勤奋努力,尽职尽责,并且能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保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我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我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接受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细致谨慎,能够做到多看、多听、多问、多想,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善于从小事做起,听从组织安排,为同学们分忧解难,发挥集体力量开展工作,勤于开拓创新,将平凡的工作干出特色。

品格上——勤俭节约 以身作则

在日常生活中高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院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积极主动地融入到集体中去。热心帮助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团结同学,尊师重道,诚实守信,勤俭朴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严肃对待,努力钻研,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参加校、班的各项活动,不论从组织到参加上,都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兼顾校、班的利益,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