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 正文

2022级卫梦瑶

卫梦瑶,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202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大一在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区青年自治委员会任职一年,荣获“优秀学员”、“突出贡献奖”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39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个人成就:挑战自我,奋发向前

大一学年智育成绩和素质综合测评中均排名班内第一。在2023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词达人”英语词汇大赛中获得校赛三等奖。课堂之下,我会利用现有的图书资源拓展专业及相关领域知识的广度及深度。

二、志愿活动:奉献他人,弘扬责任

作为学生社区青年自治委员会的成员,我在一年的任期中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实质性帮助,并荣获了“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在“托起明日的太阳”暑期项目化活动中,我作为其中一员,通过线上方式为支教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切实体会到了无私奉献背后需要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三、创新创业:探索未来的实践舞台

除了在学习和志愿活动方面取得成绩,我还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将戏剧影视文学的知识应用其中。在与团队成员合作沟通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一些合作、领导和组织技能,深刻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虽然这些项目没有突出性成就,也不能为我的简历添彩,但我相信,我们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不一样的收获。

四、家境困难:积极乐观,化压力为动力

尽管家庭经济困难,但我从未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为了克服家庭经济困难,我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思维和坚持不懈的态度。我主动为家庭制定合理预算并控制开支。同时,积极承担家务劳动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家庭做出贡献。通过这些努力,我成功地实现了个人发展。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态度是战胜困境的关键,我相信这种坚韧和勇敢也为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和支持。

五、心灵共鸣:从爱好中获得专业启迪

我喜欢阅读心理学的相关书籍,通过学习心理学知识,我能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绪并进行自我调节,也对自己的人格特征和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此外,我认为这与我所学专业的相关性也很大。如,在观看电影时,心理学可以帮助我解读情节和角色之间的关系,思考背后的深层含义,提升我的观影体验。心理学的批评方法也可以探索人物的思维方式和对世界的感知,为我的思考添加更多层次和深度。我相信这些非学术方面的成就可以为我的学习生涯带来平衡和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