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21级王一府

王一府,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21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诗词研究中心会员,太原市作家协会会员;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初选评委;参加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专业学习——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吾常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在专业学习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同时不断自我鞭策,深入探究,争取在专业发展道路有长足进步与收获,大学入学至今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身份在专业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先后发表诗歌、散文、文艺评论20余篇,大一学年综测得分与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获学年奖学金,大二学年综测得分与专业课智能分均位列年级第一。

社会实践——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始终坚持以国家、社会需要为导向,积极参与,不断探索。2022年获太原市迎泽区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2023年先后在山西省话剧院、中共太原市委党校、太原(晋国)传媒有限公司实践学习,与我院简超辉老师共同创作《吴天的秘密》获山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大赛三等奖,创立戏剧与影视学院“莜面栲栳栳话剧社”,拍摄作品《三堂会审奥密克戎》获校级优秀奖,编导话剧作品《太原没有森林》《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

思想品质——襟怀磊落,君子居易

思想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党的领导。生活中,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工作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坚守底线,不断钻研。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